党群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朝阳街道杨梓塘路130号

    办公室:6381384

    能源服务部:6383188

    饮食服务部: 6383368

    物业服务部:6383315

    医疗服务部:6382768

    驻长沙联络办:0731-87965660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总支

    党总支

    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 自 查 报 告
    来自:站点 时间:2014-05-29 浏览:70字体大小:

     

    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

    自  查  报  告

     

      根据《关于开展第一环节评估自查和督查工作的通知》和省委活动办下发的《对第一环节评估自查的提示》的文件精神,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就第一阶段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自杳结果报上,请审查。 

    一、基本情况  

    (一)规定动作

    1、3月13日,召开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进行动员讲话,并及时将群众路线实施方案和动员讲话报送学校督导。党总支对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在员工中进行民主测评、征求意见,并进行谈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研究制定方案,并经公司“一把手”审定;研究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负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日常工作,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供组织保证。

    2、3月17日19:00 逸夫楼218  后勤全体党员  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周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影片。

    3、3月18日19:00 逸夫楼414  后勤全体党员  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

    4、3月25日15:30 信息办公楼一楼会议室  后勤全体党员  学习“三个读本”开展对“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的大讨论。

    5、4月1日15:00   信息办公楼一楼会议室  后勤全体党员。学习“两个文件”,开展“学校内涵发展如何转型”及“五项教育”“五项反思”的大讨论。

    (二)自创动作

    1、4月2日开始广泛征求意见。在相关场所设立后勤服务师生意见箱。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师生中走访、调研。听取师生代表对后勤服务意见和建议。交流调研结果,研究解决方案。

    2、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学校动员大会之后,后勤服务总公司根据工作实际,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计划,并积极组织实施。一是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后勤服务总公司班子成员通过集中组织学习和召开座谈会,明确了后勤服务总公司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的工作重点,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二是党员职工集中学习。公司各部门分别召开了职工会议,集中学习学校及后勤服务总公司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使党员职工了解开展群众路线的目的意义及要求,教育引导党员职工提高思想认识。三是开展自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科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采用新闻媒体、网络等多种形式,坚持自主学习,研读重要论述摘编、领导讲话精神,认真思考,要求每位员工坚持学习,并撰写了心得体会,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3、结合工作开展活动。为迎接“永州创国卫”检查,组织全校机关工作人员开展爱我校园清洁卫生活动,取得显著效果,全校卫生环境干净清洁,受到广泛好评。

    4、结合为师生服务,搞好后勤工作,在工作中体现群众路线教育的实效。师生对食堂,用水、澡堂等等方面有意见,我们公司领导多次开会讨论,开展整改工作,这些方面的服务工作有显著改善。

    三、听取意见建议情况     

    从4月上旬开展的前期调研活动开始,后勤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方法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一是根据分工和分管部门,班子成员深入后勤服务总公司一线,听取职工意见,查找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在安全生产、饮食服务、校园环境、物业管理、医疗保健、教材采购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利用后勤服务总公司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征求意见建议。通过规范服务流程与服务内容,加强内部监控,畅通与师生沟通的渠道,征求涉及后勤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16条。三是召开座谈会。3月13日,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干部、及员工代表参加会议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学校相关文件;3月25日,全体党员就学习“三个读本”及“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展开讨论。4月2日,全体党员就“五项教育、五项反思”及“学校内涵发展如何转型”展开讨论,共谋后勤发展建言献策。4月10日,针对师生关注后勤服务改革和未来发展前景等热点问题,召开职工座谈会,征集意见和建议。同时,在全体员工和被服务对象中,围绕反对“四风”积极向领导班子提意见建议,帮助领导干部整改提高,为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奠定理论基础。

    四、边学边查边改情况

    近年来,后勤服务总公司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学习风气建设,积极营造讲大局、树正气和想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使公司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师生员工的理解、支持,得到学校党委行政的肯定和表彰。但也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党员干部服务理念模糊、被动工作、不思进取、缺乏创新意识;二是个别领导班子成员,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个别党员干部执行力不强,遇到问题存在踢皮球的现象;四是个别党员干部存在推诿扯皮的现象。这些问题的存在,直接影响后勤服务总公司整体和党员干部的形象,阻碍服务育人工作的推进。针对以上问题,在全校采用问卷调查、部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先后发放问卷755份、走访职能处室8个、走访院系10个、召开座谈会3次,共征集意见建议16条,经过梳理归纳,并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纠正、改正5条,剩余11条,后勤服务总公司正在制定出整改方案,将确定整改任务书、整改时间表和整改部门和责任人,同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并按环节进行公示。

    五、创新自选动作情况  

    公司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实施“一线工作法”和“一站式”服务。在完成中央、省委和学校“规定动作”的同时,让“自选动作”彰显特色、富有成效。1、深入一线,改善一线员工的工作环境,使一线员工更好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高效、快捷服务;2、配合永州市委、市政府创卫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创国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学校鸡鸭放养、圈养的现象基本消除;校园内种菜的现象基本得到扼制;违章建筑和摊点全部拆除;卫生死角和建筑垃圾得到基本清除,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的校园开始浮现在广大师生面前。我校的创卫工作得到市“创卫办”和零陵区“创卫办”一致好评,零陵区“创卫办”对全区48家省、市驻区单位进行了综合考核排名,我校排名23位,永州职院排名37位。3、全面落实学校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有关后勤服务总公司的各项任务。(1)全面启动后勤改革。后勤改革是学校四项改革中最先启动到目前为此,完成了外围改革任务:一是学校党委出台了以定责、定岗、定编为主要内容的《湖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组建方案》;二是后勤服务总公司按照党委的要求完成对部门负责人面向全校的公开招聘。三是后勤服务总公司组建基本完成,已于4月8日晚上正式召开成立大会,新的后勤服务总公司正式运作。这项改革刚刚开始,正在进一步深化内部深层次改革即两提高一降低目标实现(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降低管理成本)。(2)全面落实2014年十件民生实事。校长工作报告中提出2014年要办的十件民生实事,与后勤服务总公司有关的七件。这七件实事就是后勤服务总公司2014年工作任务。目前,这七件实事办理已全面启动,并已分解到具体的部门及人员,进展顺利。对师生反映的具体问题,后勤服务总公司要求各部门能解决的及时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解决起来比较困难的,想办法予以解决,真正为师生员工服务

    六、加强组织领导情况    

    根据学校安排,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日常工作,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供组织保证。公司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查找公司内部在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落实,做到了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按照学校群众路线活动安排,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工作,积极报送活动的相关材料,材料齐全。

     

                                                                                                   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支                                   

    二〇一四年四月十三日

    湖南科技学院 后勤服务总公司版权所有 湘ICP备案号 地址:永州市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006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