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朝阳街道杨梓塘路130号

    办公室:6381384

    能源服务部:6383188

    饮食服务部: 6383368

    物业服务部:6383315

    医疗服务部:6382768

    驻长沙联络办:0731-87965660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关于做好当前登革热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自:后勤服务公司 时间:2018-09-30 浏览:41字体大小:

    关于做好当前登革热防控工作的

     

    校属各单位、各班级:
    登革热是一种通过蚊子(主要是白纹伊蚊)叮咬传播的急性传染

    病。传播迅猛,发病率高,人群普遍易感,容易引起暴发流行。近期,永州市祁阳县发生了首起登革热疫情,全市已启动登革热疫情Ⅲ应急响应。为切实做好当前登革热防控工作,根据《零陵区朝阳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18年朝阳街道办事处登革热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零朝办发[2018]1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力开展防蚊灭蚊工作

    防蚊灭蚊是切断传播途径、防控登革热的关键措施。各单位、各班级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师生员工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除蚊虫孳生场所,切断传播途径,加强蚊媒密度监测,确保防蚊灭蚊效果。

    二、切实加强疫情监测和处置

    各单位、各班级要加强登革热疫情监测,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卫生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处置。在有报告病例的单位或班级,要开展登革热病例主动筛查,发现可疑病例要及时送到医疗机构接受登革热检测和治疗。

    三、切实加强防控知识宣传

    各单位、各班级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登革热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防蚊灭蚊、预防疾病的能力和及时、主动就医的意识;要及时、准确、客观地汇报疫情及防控工作,加强舆情收集和回应,及时澄清不实传言,维护校园稳定。

                                            党政办公室

                                            2018925

    湖南科技学院 后勤服务总公司版权所有 湘ICP备案号 地址:永州市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006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