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朝阳街道杨梓塘路130号

    办公室:6381384

    能源服务部:6383188

    饮食服务部: 6383368

    物业服务部:6383315

    医疗服务部:6382768

    驻长沙联络办:0731-87965660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节水查漏,排除隐患,保障用水安全
    来自:后勤服务公司 时间:2020-03-21 浏览:0字体大小:

    报告领导:“我校2月份自来水用水量为3.85万吨,较1月份增加了1.73万吨,且2月份已经放假,在校教职工减少,理论上不应上涨,初步怀疑供水管网有较严重漏损点。”收到水电中心报告后,后勤服务总公司高度重视节水查漏工作,立即部署购买简易探漏设备,对全校区域内的供水管网进行全面探漏,确保新学期师生水电正常供应保障,减少学校水资源浪费。

    1

    水电中心员工手持侧漏设备连续查漏

    由于白天噪音较大,只能发现埋管较浅的漏点,大量的工作都需要在夜晚凌晨进行,后勤服务总公司于2月28日、3月1日、3月6日、3月11日深夜先后四次组织水电维修师傅分别对全校教学、家属区等主水管进行全面查漏,一条管一条管的走,一个点一个点的查,一直干到天亮。在大家都进行甜美梦乡的时候,师傅们却在日以继夜开井盖、听水声、观流水,手持探漏设备循着校园的地下水管系统一步一步聆听地下水流的声音,对漏水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由于水管都深埋在地下,地下管网错综复杂,通过测漏设备传上来的声音很微弱,难以定位,水管周边还埋有电缆、通讯等各类管线,环境错综复杂,要在全校范围内准确确定漏点位置,难度极高,无异于一场缜密的侦查工作。

    2

    部分漏水点照片

    经过日夜仔细排查,此次共发现自来水管网较大漏点6个,自备水厂供水管网较大漏点3个,后勤服务总公司立即组织进行了维修补漏。完成查漏工作后,经过对用水量进行监测比对,预计本月自来水用水量较上月节约15000吨,节约水费开支4万元左右,水厂供水量初步估计可节约15000吨/月。

    查漏工作完成后,后勤服务总公司将继续重视节水工作,节约消费开支,跟踪、关注重点区域水电指标,将查漏、补漏、管网更换等工作常态化,并及时做好管网查漏和修复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后勤保障。

    湖南科技学院 后勤服务总公司版权所有 湘ICP备案号 地址:永州市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006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