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朝阳街道杨梓塘路130号

    办公室:6381384

    能源服务部:6383188

    饮食服务部: 6383368

    物业服务部:6383315

    医疗服务部:6382768

    驻长沙联络办:0731-87965660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舌尖上的战“疫”——让师生吃上放心餐
    来自:后勤服务公司 时间:2020-06-04 浏览:12字体大小:

    用心用情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点击观看视频)

    食品安全无小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后勤服务总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安全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确保全校师生能够吃上放心菜、安心饭。

    一是部署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全方位保障餐饮安全。5月19日,在学生返校复课前联系食品质量管理局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查证、照是否齐全有效、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食品销售区域环境卫生、食品进货索证索票、台账建立等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全方位保障餐饮安全。


    IMG_0526(20200603-150528)

    程智开副校长带队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二是全面开展卫生消杀,营造卫生安全有序的就餐环境。食堂卫生安全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必要前提,也是食品安全与卫生防疫中心防控工作的重点之一。学校食堂坚持每天对食堂的操作间、备餐间、餐厅等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清洁和消毒,同时为就餐学生提供饭盒并利用紫外线灯、消毒柜等对餐具进行消毒,确保食堂每天以干净整洁卫生的面貌,等待师生就餐。每个食堂通过广告、广播设置用餐提醒,确保用餐有序进行。

    桃园12

    食堂员工每日晨检测温

    三是严把食材配送入口关,确保学生吃上放心餐。为保障疫情期间食堂供应食材的新鲜、安全,通过加强仓储配送设施的清洁消毒和人员管理,严格执行索证操作,确保源头可查,禁止采购活禽、海鲜和野生动物,确保食材和物资供应充足、健康安全、价格稳定,为疫情防控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四是严格落实食堂疫情防控措施,规范食品处理流程。保证好食堂员工的安全,才能保证好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各食堂工作人员到校前进行核酸检查,到校后隔离14天再上班,严格执行晨检制度,每天对食堂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问询及口罩衣帽穿戴检查,全面掌握在岗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动向。同时坚决落实食品安全检查和食品留样等规范程序,对食品的加工处理严格做到生熟和荤素分开,制作确保烧熟煮透。还在学生食堂还设立了疫情应急处理台,由领导带队值班维持食堂就餐秩序和处理应急突发事件,为确保我校广大师生餐饮卫生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

    桃园2

    设立疫情应急处理台

    五是开通APP网上订餐,简化取餐用餐流程。学校通过开通APP网上订餐,简化疫情期间用餐流程,定期公布菜谱方便选择每种套餐,学生在APP(嘉校园)上选择附近食堂进行网上订餐再到相应窗口打包带回宿舍就餐即可,操作中遇到问题食堂还有嘉校园APP值班人员提供订餐指导,确保订餐用餐流程畅通,有效避免就餐聚集,降低食堂交叉感染风险。

    湖南科技学院 后勤服务总公司版权所有 湘ICP备案号 地址:永州市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006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