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朝阳街道杨梓塘路130号

    办公室:6381384

    能源服务部:6383188

    饮食服务部: 6383368

    物业服务部:6383315

    医疗服务部:6382768

    驻长沙联络办:0731-87965660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医疗服务部

    医疗服务部

    圆满完成心血管疾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工作
    来自:后勤服务公司 时间:2021-03-15 浏览:0字体大小: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明确湖南省心血管疾病及危险因素监测相关工作要求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掌握我国居民主要心血管疾病患病及危险因素现况及变化趋势,2020年3月11日-14日,零陵区朝阳街道办事处联合零陵区妇幼保健院在我校校医务室,为我校师生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5155118

    心血管疾病是严重影响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而居民慢性病与营养状况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居民健康水平、社会与经济发展及社会卫生保健水平的重要指标,在我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也迎来了慢性病的高负担期,慢性病发病率迅速上升,并呈现年轻化趋势,慢性病预防知识的普及愈发凸显其重要性;我国通过开展本次监测,有助于建立和完善内乡县慢性病与营养监测系统,掌握心血管疾病等主要慢性病及其相关因素、膳食营养与体质状况与营养性疾病的流行状况及变化趋势;建立相关数据共享平台与机制,加强数据分析与利用,发表权威信息,为政府制定慢性病防控与营养改善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微信图片_20210315155224

    本次调查工作调查人数为242人,其中18到24岁141人,25到34岁78人,35到44岁 23人。调查方式为现场问卷调查、体检,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血糖、血脂、尿酸、心电图等指标。通过为期四天调查,我校医务室全力配合,圆满完成了本次调查任务。


    湖南科技学院 后勤服务总公司版权所有 湘ICP备案号 地址:永州市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006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