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朝阳街道杨梓塘路130号

    办公室:6381384

    能源服务部:6383188

    饮食服务部: 6383368

    物业服务部:6383315

    医疗服务部:6382768

    驻长沙联络办:0731-87965660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能源服务部

    能源服务部

    顶烈日、战酷暑、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后勤2021暑期工作纪实
    来自:后勤服务中心 时间:2021-09-13 浏览:0字体大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还将迎来我校80华诞。为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后勤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服务质量监管,提高后勤保障水平,与时间赛跑,按下暑期工作“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扎实稳妥地推进暑期各项工作。

    能源保障服务工作——节能管理出实效

    能源部

    暑期水电动力保障尤为重要,为保证学校师生水电供应安全,减少因施工停水、停电带来的不便,能源服务部利用暑期时间,紧罗密布,逐步完成了家属区水表改造1254块,提高我校水费回收率,并解决人工抄表费时费力的问题;完成了中心配电房区域电力增容工作,彻底解决我校电力负荷过大的问题,并满足我校5-8年内的发展需求;完成了青二学生宿舍内配套项目的招标、安装等工作,确保学生开学后能如期入住;完成了841间2022级新生宿舍内灯具、插座、水龙头等水电设施检修,确保新生入住时能够享受良好的入住环境;完成了自备水厂水池清洗工作,保障供水安全。这些工作的有序完成,提升了动力保障设备的效能,有力推进了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

    物业服务工作——环境绿化美校园

    物业部

    不顾烈日的暴晒,绿化人员的身影频繁出现在校园的角角落落,修剪草坪绿篱、浇水灌溉、树木疏枝、苗木养护不懈怠。为保证校内草木的正常生长和校园里的干净整洁,物业服务部暑期对校园环境、“灭四害”、绿化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督查保洁公司人员对宿舍公共区域与教学楼以及疫情期间公共区域(尤其是行政楼、图书馆、体育馆)的卫生和消杀工作的检查与落实。二是7月中旬及开学前一周开展“灭四害”工作,对全校做一次全面进行蚊虫鼠蚁的消杀处理,在校园内户外在投鼠点投放鼠药。三是对学校人行道树进行了修剪整枝,对乔木进行检查并对已发现病虫害的乔木采取了药物治理措施。同时完成了绿化提质改造草皮和麦冬种植等计5846.85平方米,重点治疗了患白蚁、黄化病、建筑垃圾、停车位改建等原因伤害的樟树95余株,确保了校园的干净整洁,郁郁葱葱。此外,还完成了青二学生公寓空调、热水、洗衣机、家具等配套设施的安装工作,确保新生按时入住。

    餐饮服务工作——饮食安全有保障

    饮食部

    为持续做好在校师生假期间的伙食保障任务,中心根据假期就餐需求实际情况,暑假期间安排了松园一楼食堂、松园超市、荷园超市、沐林便民中心暑期正常营业,保障师生假期饮食需求。同时为进一步巩固食堂安全保障,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舒适的就餐环境,中心利用暑期完成了对食堂进行整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大扫除,对食堂燃气管道,电线电路进行检修、食堂抽油烟机油污进行清洁,燃气管道进行了维护,除锈、刷漆,保障安全生产和食品卫生。此外,饮食服务部积极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完成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食堂员工安全培训工作等,提前做好了饮食物资采购入库工作,联系了永州市防疫部门,对各食品生产单位进行防“四害”消杀,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医疗服务工作——疫情防控增助力

    暑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完成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完成了对我校重点涉疫人员进行信息核查和防疫管理及每日疫情数据上报和汇总报告。为进一步做好医务服务项目拓展和医疗服务技术水平提高,根据永州市医疗保障局文件要求,8月16日完成了医保专用电脑系统升级改造等工作。同时,在符合现有医疗政策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与零陵区中医院、中南口腔医院、永州市(零陵区)爱尔眼科做好了医疗服务项目(眼科、口腔科、理疗科)拓展工作初步洽谈合作;签订了新生体检项目中数字化摄影(DR)的定点合作单位的业务合作合同,做好了新生体检人员统筹安排,协商完成新生体检时零陵区爱尔眼科到校免费给新生提供眼科检查等,确保新学期工作任务顺利开展。

    医疗部

    平凡的岗位,执着的坚守。暑期后勤人没有丝毫懈怠,用汗水诠释着执着,用辛劳和汗水维护着暑期校园的和谐,不畏酷暑,继续践行,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庆祝学校80周年,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扎实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后勤保障任务。

    湖南科技学院 后勤服务总公司版权所有 湘ICP备案号 地址:永州市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006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