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朝阳街道杨梓塘路130号

    办公室:6381384

    能源服务部:6383188

    饮食服务部: 6383368

    物业服务部:6383315

    医疗服务部:6382768

    驻长沙联络办:0731-87965660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学校食堂物价和食品安全管理的通告
    来自:后勤服务中心 时间:2022-11-08 浏览:0字体大小:

    学校各食堂: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堂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保障师生的正常工作、学习,结合学校实际,经后勤服务中心研究,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各食堂物价、食品安全管理通告如下。

    一、严禁借疫情防控之机涨价

    1.各食堂要严格按照经后勤服务中心饮食服务部审定的食品价格售卖,严禁借疫情防控名义涨价。

    2.饮食服务部及各食堂负责管理的食堂超市(小卖部)和便民服务点严禁无理由涨价,所售物品价格不得高于市场价格。

    3.食堂所售食品必须确保质量和数量,严禁出现保价减量的情况。

    4.食堂必须依法管理、守法经营。

    5.主动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各食堂负责人是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食堂员工的宣传教育和监管,确保食堂环境的清洁与卫生,保证食堂食品质量和安全。

    三、从严抓实抓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1.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范过程操作。规范守法,严守食材禁令,禁止制作售卖四季豆、鲜黄花菜、发芽土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

    2.严格执行留样制度。各食堂要配备食品留样专用冰箱,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及留样记录制度,并有专人负责登记管理。

    3.要加强明厨亮灶工作,严把原料采购查验登记关、食品储存关、食品加工关和餐具消毒保洁关等食品安全“六关”,并规范做好相应的台账管理。

    4.要加大对食堂及周边环境卫生的清扫和消毒。

    特此通告。

                                     

        湖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5日


    湖南科技学院 后勤服务总公司版权所有 湘ICP备案号 地址:永州市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006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