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朝阳街道杨梓塘路130号

    办公室:6381384

    能源服务部:6383188

    饮食服务部: 6383368

    物业服务部:6383315

    医疗服务部:6382768

    驻长沙联络办:0731-87965660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铿锵玫瑰绽放在学校防疫医疗一线 ——后勤服务总公司医疗中心战疫纪实
    来自:后勤服务公司 时间:2020-06-23 浏览:8字体大小:

    2020年5月21日,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开始返校,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也由此正式打响。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的白衣天使们,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号角!

    微信图片_20200623170438

    抗疫情、守防线,白衣天使勇往直前

    2020年1月23日,湖南新冠肺炎“抗疫”战正式打响,在后勤服务总公司的统筹安排下,医疗中心从2020年1月份开始至今,放弃春节休假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力以赴坚守抗疫第一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期间,医疗中心克服人手不足等困难,多点开展防疫工作:1、医务室日常诊疗值班;2、学校东大门执勤点医疗值班,并发放新返校人员居家医学观察资料;1-3月份专派医务人员上门补发凌晨新返校人员的居家医学观察资料;3、专人负责统计和汇总全校医学观察相关资料,并追踪管理重点医学隔离观察人员,上门提供药品等医疗保障;4、专人负责每日定时上报学校疫情信息,按要求做好卫生部门的防疫要求,积极沟通和联系卫生部门和朝阳办事处、柳子街社区,对教职员工及家属分类、分点开展医学观察工作;5、专人负责回访每日学校“日报告、零报告”中体温异常和身体不适的教职员工及家属健康状况,并提供相应的医学建议和心理疏导;6、备勤应对突发状况应急医疗处理,学术交流中心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23170544

    与此同时,医疗中心根据学校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所需,紧急多方筹措,积极储备防控物资,在春节前加班加点多方联系购买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在很多人还没真正意识到疫情严重性时,医疗中心医务人员就将红外线额温枪、水银体温计、酒精、84消毒液及防护服等防控物资购置到位。特别是正值春节假期,物流停运,定点采购单位春节放假、仓库关闭,为了能更快的“抢”到物资,常常自己垫付资金,每天安排专人24小时多方询问医药公司有无疫情防控物资,在听到对方“有”的回答后,常常自驾私车直奔商家,为的就是“战疫物资保障”,有效保障学校防疫和开学储备需求。此次防疫物资共计筹措储备红外线体温仪69台,水银体温计18250个,一次性口罩144380个、N95口罩946个,N90口罩2000个,84消毒液19130斤,75%酒精2810.5斤,防护服69套、测温安检门2台等防护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623170533微信图片_20200623170500

    新冠肺炎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困难重重,但这些都没能阻挡她们逆行的脚步,而是义无反顾地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疾控中心、隔离医学观察区、部门学院、医院、值班医护、送医司机、老师和学生之间织就了无缝防控网,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的科学有序推进。   

    舍小家、为大家,党员干部带头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623170512

    医疗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领导谷利民和王博党员干部带头担当,24小时连轴值加班,时刻关注医疗中心防疫工作,医疗中心防疫工作困惑和问题,可随时得到及时解答和处理;雷娟同志作为医疗中心主任,一名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放弃了与家人、小孩团聚,全心全力投入到了抗疫战斗中。王月桂同志不顾病毒感染危险,直面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送医送药,连续4个多月坚持做好医学观察人员的体温监测和医学观察资料整理工作。李金顺医生主动放弃不休陪产假,坚守医生岗位,期间因劳累过度导致高血压住院,休息不到1周又主动提出返岗工作。返聘工作的文美容同志在买不到高铁票的情况下,让自己的儿子自驾送回学校,按时返岗工作,并且对药房防控物资细致整理归纳,形成动态更新管理,使防控物资做到有入有出必有台账登记。李思颖、贺毅、何秋婷、杨昕霞、程海艳等几位同志,家里都有还不到两岁的小宝宝,疫情值班都无折扣坚守……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高于一切,这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更是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重细节、求精准,彰显医疗服务职能

    医疗中心通过强化科学管理,完善制度规范,快速拟定学校应急预案,制定医学观察工作方案等制度,组织模拟实战演练,全方位确保疫情防控规范有序开展,打响复工复学“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623170547

    为了确保各项流程无缝对接,公司领导谷利民和王博带领医务人员对方案进行推敲打磨,进行了许多次的推演,力争让所有人员看得懂、执行得了;组织了“隔离观察区模拟演练”、“疫情防控医疗处置应急演练”等多次模拟实战演练,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堵点和脱节进行了及时的完善。为了让疫情防控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和熟悉防控流程,医疗中心组织医务人员或邀请疾控专家开展了疫情防控培训和演习多次。

    微信图片_20200623170526

    同时,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就诊人员分流,按照医疗防疫诊疗规范,重新合理规划医生诊疗办公室,办公区移至三楼,整顿内务和外墙卫生,翻修三楼屋顶,功能划分医疗工作区和办公区、生活区。

    微信图片_20200623171908

    5月21日-6月10日开学期间,共2970位学生陆续返校,医疗中心做好医疗应急处理,隔离区人员每天2次的医学观察、最新的防疫信息提示等都会及时发送给学生管理、隔离点、医疗服务、校疫情防控办等人员以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对接,师生送诊、联系送医车队、诊疗结果反馈、是否需要隔离、如何隔离等都实现了无缝对接、有序进行。工作中也常遇到心理困惑的师生,医护人员与其沟通、耐心倾听和交谈。医疗中心设置的分诊台可谓是“初筛点”,一个不漏地测温、仔细询问病史、流行病学史筛查、查看实时健康码、核实师生身份、信息报送等,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截止6月10日,医疗中心接诊、转运发热师生共30人,其中给予集中医学观察27人,追踪医学观察3人。

    学校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医疗中心极端忙碌的工作状态已成为一种常态。坚毅的白衣天使们以不畏艰辛、奋勇担当的拼搏精神,继续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用实际行动诠释校园防疫医疗战线上铿锵玫瑰的硬核力量,守护师生的安全和健康。


    湖南科技学院 后勤服务总公司版权所有 湘ICP备案号 地址:永州市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006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